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厂商要闻 > 北汽集团年底前将并购两车企
新闻排行榜

北汽集团年底前将并购两车企

www.chetxia.com 2008-08-29 11:57:00 来源:网络资源汇总 类型:转载   字体: |

[导读] 北汽集团年底之前将和国内另外两家重要汽车企业实现强强联合,通过并购重组帮助完成在2010年进入行业第四名的目标。与此同时,北汽将在“北京牌”的母品牌下,开发多款自主子品牌产品,2010年将首先推出B级自主轿车,旗下合资企业则将在明年中推出自主升级车型。

    北汽集团年底之前将和国内另外两家重要汽车企业实现强强联合,通过并购重组帮助完成在2010年进入行业第四名的目标。与此同时,北汽将在“北京牌”的母品牌下,开发多款自主子品牌产品,2010年将首先推出B级自主轿车,旗下合资企业则将在明年中推出自主升级车型。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以上信息。

    计划未来两年进入前四名

    北汽目前正在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工作。今年初,北汽重新制定“十一五规划目标”,“十一五”末期将形成200万辆的产能,180万辆产销规模,其中自主品牌占六成,进入世界五百强,并且在180万辆产销里面三成以上的产品将出口到国际市场。北汽在2007年制订的产能目标则只有150万辆。

    徐和谊解释,提高目标是为保证北汽能进入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集团,由目前的行业第五名提升到第四名。为完成这一目标,到2010年,福田汽车产能将由目前的50万辆提升到80—100万辆;北京由60万辆提升到100万辆,未来两年要建设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北汽有限由10万辆提升到30万辆,其中20万辆产能放在湖南株洲基地,该基地将是北汽的南方制造基地,近日已经正式开工。

    并购重组已经有明确目标

    近期国内汽车企业之间的并购传闻此起彼伏。徐和谊表示,2010年大的并购调整重组将基本进入尾声,在这两年时间内,各类并购加速推进是整体的趋势。

    北汽集团已经向北京市上报并购重组计划,走以内涵式巩固发展和外延式购并重组强强联合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完成十一五发展规划。目前北汽在并购重组方面已经有明确目标,将和国内重要汽车企业进行强强联合,年底将和两家企业共同公布合作方案。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年底前争取手拉手一块儿从幕后走到台前和大家见面。”徐和谊说。

    北现明年推自主升级车型

    据徐和谊介绍,北汽目前还重点加强了乘用车开发的建设工作,成立了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在今年上,北汽推出三款轿车、四款越野车和SUV共七个新车型,到2010年将正式推出“北京牌”自主轿车产品,首款轿车将从B级车高端市场切入,同时将推出几款SUV和越野车。北汽将振兴自由品牌越野车,未来推出的系列越野车和SUV都将是中档以上产品。

    “北京牌”将作为北汽自主产品的母品牌,在这母品牌下面,将推出多个子品牌产品。就像是一个母品牌,但其下面又有等多个子品牌一样。

    在合资品牌自主技术研发方面,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在建设第二工厂的时候,同步建设了北京现代合资企业研发中心,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建成,研发人员也已到位,整个开发工作已经启动。目前正在开展两部分工作,一部分是零部件国产化检测和认证,一部分是对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和改款。明年7月份左右,北京现代将推出现有车型的升级产品,那就是现有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的研发成果。

(责编:肖洋洋)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