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厂商要闻 > 大众取代福特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
新闻排行榜

大众取代福特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

www.chetxia.com 2008-08-29 12:11: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在2008财政年度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作为欧洲大陆最大的汽车集团一举击败了福特汽车集团,坐稳了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的位置。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全球汽车业的排名是依据各品牌汽车集团全球的销量,全年的最终排名还可能会发生变化。

    当丰田汽车与通用汽车就全球汽车业霸主之争进行的如火如荼之时,其它品牌汽车集团在全球汽车业的地位之争同样引人关注。当我们为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超越日本本田汽车集团而取得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所震惊的同时,我们不能只看到东方汽车的崛起和美国汽车雄厚的实力,从而忽视欧洲汽车的实力。

    在2008财政年度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作为欧洲大陆最大的汽车集团一举击败了福特汽车集团,坐稳了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的位置。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全球汽车业的排名是依据各品牌汽车集团全球的销量,全年的最终排名还可能会发生变化。不过,年终福特反超大众的希望十分渺茫。负责福特高端品牌车型的首席汽车集团(pag)面临着解体的危险,印度的塔塔汽车集团已经收购了pag旗下的路虎、捷豹两大品牌。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品牌众多,大众,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兰博基尼,宾利和布加迪仍将在全球范围内保持持续增长。此时,我们更应该关注保时捷收购大众汽车对其未来发展所带来的影响。

  大众汽车超越福特

  大众汽车驰骋在快行道上:沃尔夫斯堡汽车制造商在全球汽车业销量排名中取得第三名的位置。

  沃尔夫斯堡,德国-由于大众汽车集团在2008年上半年杰出的市场表现,大众汽车顺利成为了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作为其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紧随其后。"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大众汽车首次跻身世界前三,这充分肯定了我们强有力的全球表现和产品策略。在全球恶劣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将继续系统全面的推进我 们的发展战略。"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说道。

  在2008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销售汽车331万辆,实现同比增长7.2%,从而一举超越福特汽车取得了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而作为大众汽车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在2008年上半年共销售汽车322万辆,排名全球第四位。

(责编:肖洋洋)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