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史上的今天 > 1984年2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微型汽车厂挂牌
新闻排行榜

1984年2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微型汽车厂挂牌

www.chetxia.com 2011-02-15 09:28: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广西柳州微型汽车厂是国家大型一类企业,拥有职工650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728人,固定资产6.3亿元,总面积140多万平方米, 生产五菱牌系列微型汽车。“八五”期,该厂经济年增长速度均超过40%,产品以20%的市场份额稳居国内同行前茅。

  广西柳州微型汽车厂是国家大型一类企业,拥有职工650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728人,固定资产6.3亿(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总面积140多万平方米, 生产五菱牌系列微型汽车。“八五”期,该厂经济年增长速度均超过40%,产品以20%的市场份额稳居国内同行前茅。95年,完成产值16.7亿元,销售收入17.2亿元,实现利税1.6亿元。连续五年跨入中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行列, 去年在全国汽车生产企业实力排序中位居第八。

  自1984年从拖拉机转产微型汽车以来,该厂坚持走科技兴企、内涵扩大再生产发展之路。通过投资近3亿元的技术改造,该厂年产能力突破6万辆,形成了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为主体的现代化生产格局。该厂注重运用高新技术开发产品,近年投入使用的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在我国汽车开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至今,五菱汽车品种达18种之多。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