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史上的今天 > 1908年3月5日上海公共租界有轨电车开始运营
新闻排行榜

1908年3月5日上海公共租界有轨电车开始运营

www.chetxia.com 2011-03-05 07:08: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1908年3月5日上海公共租界有轨电车开始运营,是中国第一次在城市中通电车。

  1908年3月5日上海公共租界有轨电车开始运营,是中国第一次在城市中通电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879年上海工部局工程师开始进行弧光灯试验,5月28日以10马力的蒸汽机带动直流发电机进行照明发电,这是上海最原始的发电设备,但成本很高。1882年,上海工部局采购了美国克利夫兰市生产的设备进行安装,5月在南京路51号创办了上海第一座发电厂,可供应16盏2000支光路灯照明之用。在南京路、外滩至虹口招商码头,敷设6。4公里线路,安装了15盏弧光灯,7月26日正式供灯,获得成功。虽然比世界上最早的巴黎北火车站发电厂晚七年,但比伦敦的电灯厂仅晚四个月,而比纽约的电灯厂要早四个月,比日本东京电灯公司早五年。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