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史上的今天 > 2011年4月12日第10届巴西国际汽车零配件展开幕
新闻排行榜

2011年4月12日第10届巴西国际汽车零配件展开幕

www.chetxia.com 2011-04-12 09:34: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巴西国际汽车零配件展(AUTOMEC 2011)是南美地区最大最专业性的汽车零配件展览会,更是汽车零配件新技术和商业的焦点....

  2011年4月12日第10届巴西国际汽车零配件展开幕。

  巴西国际汽车零配件展(AUTOMEC 2011)是南美地区最大最专业性的汽车零配件展览会,更是汽车零配件新技术和商业的焦点。作为世界“五佳”汽车零配件展会之一,它的影响力可以用“一位难求”来形容。在上届展会中,有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及地区近1500家厂家参展,3000多个采购团体到会洽谈贸易,占地78,000平方米,参观人数来自79个国家多达10万余人,其中73%为专业人士。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巴西国际汽车零配件展也是成为了中国汽车配件行业打入南美市场最好的机会。

  巴西组装技术成熟,是小型汽车、卡车和大型客车的生产出口基地,故对汽配产品的进口需求极高。此外,巴西与南美接壤,是美国和德国的重要汽车工业基地,每年南美的客户都会频繁来往巴西,巴西汽配展成为贸易交流的输出通道,为各南美买手必去之地。

  巴西的自身产品价格不便宜,而中国汽配产品占足了价格优势,所以常年受到巴西当地汽车工业协会的地区保护压制。2011年提供给中国企业的展位面积进一步缩水,导致在国内,展位的稀缺程度升级,相对的,中国出口商在巴西地区的竞争压力反而变小,(因为展位有限,导致能够出展的展商越来越少),但是首先要看你是不是能够拿到更多的巴西汽配展展位。

  巴西每年12月底到2月底之间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圣诞节,在这个时间段,巴西客户能够获得一个月的带薪年假,同时需要做好年底结算及明年预算报告,也就是说这个时间段的询盘很有可能只是为了了解市场价格,做好预算报告,真正下单的时间,应该在第二年的3月-10月期间,而巴西汽配展正好处于订单活跃期的起始时间,所谓先入为主,谁能占得先机,就能在那一年,牢牢把握住巴西客户手中的订单配额。

  世界汽车著名企业均在巴西投资设厂,其中包括德国的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大众(Volkswagen)、美国的福特(Ford)、通用(GM)、意大利的菲亚特(Fiat)和伊维科(Iveco)、日本的本田(Honda)、三菱(Mitsubishi)、尼桑(Nissan)、丰田(Toyota)、法国的标致(Peugeot)和雷诺(renault)、瑞典的富豪(Volvo)、斯卡尼亚(Scania),英国的(Land-Rover)和巴西的(Agrale)等。 巴西各汽车企业2002年生产组装汽车数量排序为:菲亚特位居第一,其他依次是大众、通用、福特、标致、雷诺、本田、丰田、戴姆勒克莱斯勒等。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