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史上的今天 > 汽车史上的今天-6月16日关键词:奥迪公司 东风日产
新闻排行榜

汽车史上的今天-6月16日关键词:奥迪公司 东风日产

www.chetxia.com 2011-06-16 09:37: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奥迪公司】  老奥迪公司由奥古斯特·霍希于1909年6月16日在茨维考(Zwickau)创立。

  【奥迪公司】

  老奥迪公司由奥古斯特·霍希于1909年6月16日在茨维考(Zwickau)创立。当时为避免侵权,新公司不能再以霍希的名字命名,霍希想到其名字的德文词义“听!”在拉丁文中的对应词为“Audi”,遂将新公司命名为“Audi”(奥迪)公司。1910年4月25日,霍希又在茨维考(Zwickau)将该公司改造成为奥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udi Automobilwerke GmbH)。

  【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原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位于广州花都。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为基础,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