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互联网车企”FMC投资116亿元南京建厂 并确认中文名“知行”
新闻排行榜

“互联网车企”FMC投资116亿元南京建厂 并确认中文名“知行”

www.chetxia.com 2017-01-23 17:09:36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现如今互联网造车风潮依然激进,尤其在中国地区,诞生许多互联网造车、PPT造成的公司。

  现如今互联网造车风潮依然激进,尤其在中国地区,诞生许多互联网造车、PPT造成的公司。

  继乐视火速宣布168亿(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融资之后,“互联网造车”阵营中相对沉寂的Future Mobility Corp(以下简称FMC)也宣布了一项总投资过百亿元的建厂计划。

  1月19日下午,FMC与南京开发区政府签约,宣布双方合作的一项“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项目”落地南京。

  

  “我们对南京制造基地的总投资是116.4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30万辆,预计两年后开始投入运营。”FMC首席运营官、联合创始人戴雷表示,在工厂项目进入正轨之后,FMC预计将在2020年推出首款产品。

  

  FMC首席运营官、联合创始人戴雷

  “FMC已经将公司的中文名称确定为“知行”,目前还在注册阶段。”戴雷发表说,FMC的生产将全部在中国进行,之所以选址南京,一方面是由于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借助南京较为全面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我们希望我们产品及零部件的国产化率达到100%。”目前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LG化学、LG电子,以及另一家新能源整车公司长城华冠均已在南京落户。

  与乐视汽车、蔚来汽车相比,FMC无论是宣布建厂计划还是首款量产产品推出的时间,都落后于两家公司。然而,与上述公司更多的互联网背景相比,FMC的高管团队主要来自于汽车业内豪华品牌,研发团队也大多有外资车企背景,被称作“梦之队”。即便如此,FMC的融资问题仍一直是外界关心的话题。即便在戴雷看来,这项需要200亿元量级资金的生意,吸引资本进入仍是考验。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