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共享轮毂项目启动 瞄准4亿汽车消费者
新闻排行榜

共享轮毂项目启动 瞄准4亿汽车消费者

www.chetxia.com 2018-07-16 17:17:26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7月12日,北京,以“轮毂共享新生态”为主题的共享轮毂项目启动仪式暨毂辘辘品牌发布会正式举行。

 7月12日,北京,以“轮毂共享新生态”为主题的共享轮毂项目启动仪式暨毂辘辘品牌发布会正式举行。山东双王集团董事长张(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德、国家发改委工业品价格监测处副处长程晓东、毂辘辘创始人田决泉、大河资本副总裁陈立峰等出席发布会并见证代表共享经济全新阶段与标杆的共享轮毂项目正式启动,作为共享轮毂的品牌“毂辘辘”同时发布。

  毂辘辘创始人田决泉宣布:毂辘辘,一个连接轮毂制造业和3.85亿汽车消费者的共享平台横空出世。

   

  (共享轮毂项目启动、毂辘辘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会上,山东双王集团董事长张元德、毂辘辘创始人田决泉先生先后致辞。毂辘辘市场总监王坤先生则详细介绍了毂辘辘的市场环境、平台优势,以及未来发展前景。

  发布会还举办了以“共享轮毂未来市场有多大”的主题圆桌论坛,除了山东双王集团董事长张元德、毂辘辘创始人田决泉之外,国家发改委工业品价格监测处副处长程晓东、文凤汽车创始人张志勇也参与了话题讨论。

  轮毂产品被认为具有耐用性的优势,因此售后的市场价值一直不被看好。但是从实际市场来看,轮毂市场具有极大的挖掘潜力。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轮毂出货量达到2.56亿件,预计2021年中国轮毂出货量将达到3.05亿件。

  从售后市场的情况来看,2017年,中国乘用车售后市场铝轮毂需求量为1133万只,相比2011年增长了一倍还多。商用车售后市场铝轮毂需求量在2017年达到了602万只,相比2011年更是增长了将近两倍。

  市场巨大的需求为轮毂生产销售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会,而毂辘辘本身的独特甚至是唯一的独特生态链则使得共享轮毂项目本身具有成长为独角兽的潜质。

  毂辘辘的最大优势来源于本身所具有的研发、生产、服务、回收融为一体的生态链。

  毂辘辘创始人田决泉表示:毂辘辘平台依托年产值达百亿级别的自建轮毂、轮胎生产线,互补性整合其它轮毂轮胎生产线、加盟维保服务提供商、专业的技师队伍,打造F2C (工厂到个人)最短路径商务模式,从产品研发、生产、服务落地到回收再利用,建立一条完整的生态链,生产线直面消费者,通过大数据的云积累和智能挖掘,将最优质酷炫的轮毂以最低廉的使用成本、最便捷的获取途径提供给终端用户,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中国制造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巨额红利。

   

  (毂辘辘创始人田决泉致辞)

  据介绍,毂辘辘平台隶属于北京风扬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依托山东陆宇司通车轮有限公司、山东双王铝业有限公司。山东陆宇司通和山东双王铝业则是山东双王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据山东双王集团董事长张元德介绍,山东双王集团业务范围涵盖轮毂、轮胎、石油加工三大板块,年产值达到上百亿元人民币。旗下的山东陆宇司通车轮有限公司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铝合金车轮研发、制造企业之一。年产铝合金车轮900余万只,合作汽车企业包括奔驰、宝马、大众、丰田、陆虎、克莱斯勒等世界著名跨国公司。

   

  (山东双王集团董事长致辞)

  可以说,毂辘辘本身的研发生产优势,不仅仅使得毂辘辘平台下的轮毂成本大幅降低,而且保证轮毂产品具有了宝马、奔驰的品质。这是所有的共享汽车、共享单车所不具备的突出优势。

  而北京风扬科技有限公司多年的轮毂销售、服务经验也保证了毂辘辘平台在行业内良好的运营能力与服务水平,这也是毂辘辘平台能够避免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缺乏有效运营而造成资产流失并升高成本的缺陷。

  山东双王集团董事长张元德表示,最好的商业模式就应该是生产线直连消费者的模式。

  举例来说,为林肯领航者配套生产的22吋轮毂,在林肯4S店一只要卖到12500元,而工厂出口的价格每只只有1000元左右。

   

  (毂辘辘品牌发布会现场)

  毂辘辘共享生态链的另外一个独特价值是轮毂的产品回收。依托背后的生产基地,毂辘辘可以实现轮毂全产品生命周期的一体化服务,当轮毂因为各种原因报废时,可以由毂辘辘平台实现回收,进入生产体系再循环,这不仅仅符合当前环保与循环经济的目标,而且使得消费者的使用成本降到更低的一个水平。

  目前,毂辘辘平台已经正式进入运营阶段,毂辘辘平台已经开发完毕并上线交付运行,初期用户验证已经完成。毂辘辘平台一期开放价值一亿元人民币的轮毂模具启动运营。

   

  (“共享轮毂未来市场有多大”主题圆桌论坛)

  根据规划,毂辘辘的共享轮毂项目初期定位北京、西安、沈阳、成都等地,后期将辐射至全国、海外市场。

  在线下服务方面,毂辘辘平台将在自营的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城市合伙人。

  无疑,毂辘辘平台的共享新模式开启了共享经济的全新阶段,就像山东双王集团董事长张元德说的那样:毂辘辘平台的运作模式是经得起推敲的,无论从成本优势、竞争优势、技术优势还是从是市场容量和用户接受度来讲,都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