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AI赋能 落地智胜,宽凳科技加速自动驾驶落地进程
新闻排行榜

AI赋能 落地智胜,宽凳科技加速自动驾驶落地进程

www.chetxia.com 2018-07-16 17:57:45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日前,寻找中国创客2018年度路演前沿科技专场在深圳举行,这是寻找中国创客(深圳)项目库正式启动后的首场路演。

     日前,寻找中国创客2018年度路演前沿科技专场在深圳举行,这是寻找中国创客(深圳)项目库正式启动后的首场路演。来自前沿科技领域的24个项目展开了激烈角逐,并与中国创客导师、业内专家学者、知名投资人、明星项目创业者一同探讨人工智能应用前景与发展之路,为AI时代降临贡献智慧。宽凳科技首席AI架构师王轶伦出席,并发表精彩演讲。
       作为自动驾驶领域内的一匹“黑马”, 宽凳科技经过研发数次迭代取得了行业突破性创新,备受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合作伙伴的关注与期待。凭借综合AI+地图能力,宽凳科技即将发布中国第一张高精地图。
       无论是什么行业,似乎只要与AI有所关联,都能很快成为行业的风口。AI与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大的不同,就是落地场景应用的速度和区别。路演评委樊雪松现场表示,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比想象中快,2016年上半年我们开始布局这一领域,当时预计还需要十年八年,现在来看已经有局部场景开始做全无人自动驾驶,未来即将迎来较快爆发。
       宽凳科技作为中国第一家专注于众包高精地图的创业公司,不同于BAT等互联网大佬的多(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化发展,宽凳科技创立之初就目标明确:不做车、不做自动驾驶、也不做车联网操作系统,只专注于高精地图的研发,致力于为自动驾驶精确制导。
       做高精度地图,绝对是AI能力和地图能力的一个综合体现,如果没有AI对图象识别支持的,要想实现大规模的量产是非常困难的。宽凳科技目前已经将AI与高精地图的匹配做到了极致,是国内仅有的具有综合AI+地图能力的科技公司。
       在高精地图的采集过程中,宽凳科技将AI充分运用到了车线识别、特征点提取、构建车道的网络拓扑以及制作各种地物(人行横道、标线、交通标志)等。目前,宽凳科技的地图分析已经实现高度自动化,基本上不需要人为去完成地图的标记、同步等工作。
       通过AI进行图像识别只是第一步,而此后需要将获取的二维地图转化为三维地图,进而制作成一张完整的路网,从而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精确制导服务。但是这项工作要求非常高,例如如何将多次测量的结果组合起来,能够与三维空间的测量结果对上,又或者在不同时间段内测量结果要能够完整对上,都需要非常专业的技术与行业知识。这项工作从业者需要具备专业的测量技术和地图绘制技术,而这样的人才在国内不足100人,但是宽凳科技就几乎占了一半儿。
     宽凳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骏曾先后担任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兼全球工程技术总监、人民搜索首席科学家、百度公司副总裁等重要管理职位。在百度外卖任职期间就提出:利用人工智能优化外卖平台是发展趋势。
       目前宽凳已经集结了最前沿的AI和高精地图的科研人员,王轶伦作为宽凳科技首席AI架构师,是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硕士,曾在微软研究院、百度、谷歌、IDG资本、硅谷知名自动驾驶公司Zoox担任重要职位。在以王轶伦为核心的宽凳研发团队已经改变传统地图的数据采集、测绘、制图工作,通过不断的技术迭代完成精确而丰富的地图数据生产、质检、以及更新。同时,一个主要依赖于视觉的技术方案,也使众包更新成为了可能。
       除此之外,宽凳科技在采集技术方面更是拥有绝对的自主知识产权,保证地图产品的质量,也能更新及时,为自动驾驶安全提供保障。目前宽凳已经拥有健全的质量保障体系,为未来高精地图能够快速实时更新铺平道路。
       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在路演现场,投资人对AI领域即将爆发的风口也给出了自己答案。大河资本合伙人吴巍表示,未来非常看好无人驾驶,这是一个不能阻挡的潮流,它比人驾驶的车安全,因为人是通过双眼的视觉来判断感知,无人驾驶则是通过摄像头等方式来感知,配合高精度地图,其算力比人的反应快很多。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