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厂商要闻 > 全力推进就业援藏 东风公司西藏专场招聘会举行
新闻排行榜

全力推进就业援藏 东风公司西藏专场招聘会举行

www.chetxia.com 2018-09-20 13:15:45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拉萨举行了“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在2018年中央企业区内国有企业面向西藏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专场招聘会上,东风公司积极响应就业扶贫精神,全力推进就业援藏工作。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拉萨举行了“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在2018年中央企业区内国有企业面向西藏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专场招聘会上,东风公司积极响应就业扶贫精神,全力推进就业援藏工作。
96日,东风公司携旗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参加招聘会,面向藏区共提供50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第一个投递简历的是西藏大学电信系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邓啸野,籍贯湖北荆州的他非常希望毕业后能回到湖北工作。还有来自藏区的洛桑等同学投递了简历,当天公司共收到约30份简历。
公司人事(干部)部部长温良表示,结合此次西藏专场招聘会经验,后期,公司人事系统还将根据有关部门要求和藏区就业实际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岗位。
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是脱贫攻坚的重大措施。东风公司作为对口支援西藏中央企业,高度重视就业援藏工作,一直以来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就业援藏相关工作。近年来,按照国资委、西藏人社厅及昌都市人社局等部门的要求,积极动员所属单位向西藏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及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2015-2017年累计提供岗位39个。考虑到西藏地区劳动力结构情况,公司协调所属整车企业在西藏地区的经销商提供技能岗位。以2015年为例,协调西藏金路通东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汽车维修岗位15个,协调东风本田拉萨捷龙特约店提供销售岗位1个、维修岗位1个。
此外,在援藏工作中,东风公司还通过推动“阿旺绵羊”等产业发展的形式,促使昌都农牧民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稳定增收;组织昌都农牧民进行木工、馒头加工、旅游管理、餐饮制作等技能培训,实现以转移就业达到脱贫致富的扶贫目标;积极协调东风公司职业技术学校与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办学,推动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吸纳毕业学生进入公司就业。未来,东风公司将继续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的工作要求,为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东风贡献。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