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AI时代全面到来 爱驰汽车持续发力“AI+汽车”布局
新闻排行榜

AI时代全面到来 爱驰汽车持续发力“AI+汽车”布局

www.chetxia.com 2018-09-21 12:47:36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随着备受瞩目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AI”正在告别概念的火热,从理论阶段向产业化落地迈进。

随着备受瞩目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AI”正在告别概念的火热,从理论阶段向产业化落地迈进。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汽车行业正加速迎来工业4.0时代,在自动驾驶、智慧网联、高精地图、机器感知等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电动化、智能化成为传统汽车制造脱胎换骨的先机。

千载难逢的变革机遇,谁能将“AI+汽车”理解并做到极致,谁就掌握了未来出行的话语权。顺势而生的爱驰汽车,致力于以AI科技加速智能汽车工业进化,重塑汽车产业价值链    

9月20日,爱驰汽车冠名支持的2018 爱驰杯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FSAC)之AI校园行的第一站,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开幕。现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指出,需要更多像爱驰这样优秀的车企,为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输送更多年轻的AI汽车人才。

(爱驰汽车副总裁金新(左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右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车队合影)

AI校园行的圆桌论坛环节中,爱驰汽车副总裁金新、爱驰汽车首席机器视觉科学家、AI技术总监张坤雷、四维图新基础技术研究院自动驾驶业务负责人马周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邓伟文,针对“‘自动驾驶’能否领军下一代汽车”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AI大咖围绕“‘自动驾驶’能否领军下一代汽车”展开话题讨论)

在自动驾驶领域,爱驰汽车打造专用平台,通过开发模块化、可插拔的硬软件架构来满足不同产品平台、智能驾驶水平的应用。同时,爱驰汽车AIAD技术采用了多传感器融合方案,根据传感器、控制器等产业客观规律,聚焦用户痛点,瞄准特定场景进行产品应用的落地,更能提供高性价比的智能驾驶产品。此外,爱驰汽车还自主开发了高阶(L4)智能驾驶系统,可以自上而下地实施自动驾驶路线。

除了积极布局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爱驰汽车在“智能+X”汽车全产业链的布局更是极具前瞻性。早在今年6月,爱驰汽车就宣布设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中心,后续又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中心、大数据、车联网、创新中心等部门统一并入人工智能中心,由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人工智能官(CAIO)陈学文博士主持工作。陈学文博士全面规划爱驰的AI布局,并建立AI技术与爱驰现有车型平台及未来规划平台的融合,同时在商业端、消费端规划落地基于AI与平台的应用场景,致力于实现AI、数据应用与汽车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AI的新时代,爱驰汽车率先拥抱AI、融合AI,秉持着爱驰效率、优异品质、温暖待人和传承创新四大企业核心价值观,深耕AIPT(Power Train智能电驱系统)、AIAD(Autonomous Driving智能驾驶系统)和AICO车联网三大核心技术,致力于打造以用户为核心的出行生态圈,在实现“让出行生活更美好”愿景的路上勇往直前。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